Music is Life

2012年5月10日星期四

心态 思维

别说我口末遮拦,
我口出的语言,语调,甚至词语,
都因人而异。
我知道对什么人说什么话。
没有对牛弹琴的必要,
也没有装纯洁的心态。
一个人,如果你永远都只呆在一个地方,
接触同一种人,
我告诉你,
你没什么资格去对一个人的性格作出个比较正确的评价。
正因为我们都只是个人,


没有办法让全世界的人都肯定 自己,
更不可能讨好全世界的人。
在怎么努力都好,也有一个达不到的程度。
当然,
反过来看,我们也没办法肯定全世界的人,
也没办法让全世界去讨好自己。

多棒的人都会有缺点,
多糟的人有会有优点!
自在你是否看清了。
永远只看到别人缺点得人,网网比那些看到优点的人 “糟”!
心情只有归情绪,永远被情绪控制所有。

我家已经有两个好例子了,
他们两老让我明白了这事儿。
老妈每天儿都在为了老弟的学业生气,破口大骂的。
当然,我明白她是出于关心。
但是相反的老爸非常支持老弟去练舞,一技之长胜于天。
还每天聊舞蹈,搞得关系超融洽的。

一个老拿别人的缺点惩罚自己,何苦?
他明白的话,开窍的话,不用开口都会自己去念书。
为什么不尝试去看看他的优点呢?
难道这真的那么难吗?

这不止是发生在亲情而已。
平常走在街上时,你是以什么心态,什么思维去看一个人?
你是怎么看你的朋友?
正面还是负面?


这杯水,
他是半满,
还是半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