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 is Life

2012年7月29日星期日

葬礼。人,就这么一生了。

回老妈娘家一趟,参加叔公的葬礼。
星期5晚上妈妈告诉我叔公去世时我还半信半疑的。
他还那么强壮。所谓宝刀未老。
但是,世上生命就是那么的脆弱。
谁也没有预料自己几时离开这个世界。
一场意外,一场殴打,就这样让叔公离开了我们。
星期六一早到了老妈娘家。看顾一群小孩,我清楚知道尾随妈妈去给叔公办点什么,自己也无能为力。顾小孩还是天职。
星期日一清早,妈咪带我去见叔公最后一面,刚到时场面已经是热泪盈盈。
表妹的眼睛都哭肿了。还有一股股不舒服的寒气在飘荡着
眼看表妹就站在叔公的棺木旁,泪像雨滴一样,顺遂直流。我缓慢的走了过去,看一下那个总爱请我吃糖的叔公

他的脸很苍白,没有了一丝血色,很肿,大概是因为尸体放置一天会出现的水肿吧?
额头和脸都很多淤血,因为叔公是被人用锤子敲破了头骨,然后跌向地下,头部严重撞击而不治的。一切,都是无法预料的。
看着叔公的遗体让我很惊恐。我觉得他一定还有许多的事儿没干成就这样莫名的走了。
带着遗憾走的人怎么都不好受
我抱着泪框泛泛的表妹,缓缓地走到叔婆边去了。
眼看叔婆的样子很是憔悴。表妹立即告诉我昨天叔婆痛哭了一整夜。
她拼命的喊说“为什么,为什么你不要带我一起走,为什么你要先离开我?”TT
一直以来叔公婆都是相依为命,无子无女。
叔公就是叔婆的一切,但这一切走的太突然,太荒滩了。
她需要时间接受。
她的表情让我深感同情,表妹又哭了。但我告诉自己不可以落泪,我觉得叔公也不想他爱的人不断为他而伤心吧。泪水只能让他留恋人间不是么

法师做完了一些简单的仪式之后,封馆了
没有一个亲戚看着棺木的情况下封了棺,这也是一个华人的传统仪式,只为了逝世者不在留恋人间,尘归尘;土归土
我们一群人用“貌似”推车的方法,把棺材车推到了路口后,上了自己家的车,到化尸厂去。
是一家叫“仙境仪山”的地方。用词来形容的话,这个广阔的坟地可是热地像沙漠般。
我们进到了内堂,把棺木内的叔公推到一个拥有许多长圆形铁棍的“床上”。接下来,法师开始了他的工作,念了一篇简短的经文,哀吊叔公

人生真正走到句点时,就是真正消失在这世上时,就是boom 的一身粉身碎骨。
看起来到可笑。每个人生的最后一个过程就是“怎么死,死后什么形态”。
我们大伙儿看着叔公的棺木运到焚化炉。那位印尼小哥按了开启扭,真的是“BOOM ”的一声。大伙儿泪如雨下。我的脸更是呈现了45度向上抬

再见了,叔公。安息吧。

我为您念了经文,您听见了吧。
REST IN PEACE

我很荣幸,这次的葬礼我没有留下一滴眼泪。
当然,我希望我以后的葬礼我的爱人,我的朋友也要学我那样。
别伤心太久,这是一个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