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 is Life

2012年4月15日星期日

九型人格



九型人格。
基本上分为九型,是一种性格分类,






我就是第三型啦~~
所谓的“成就者”..
我就是这种人,希望受到肯定,尊重。
其实,不是每个人都是这样的吗?
有谁不想被尊重?有谁觉得被侮辱好受?
大部分是准啦。
不过,人会变,月会圆。
人格是会进化于退化的。
生存环境,人际关系,影响了个人的品格于人格。
九型人格现在被广泛使用,
因为准确度,我分享了=]

九型人格除了性格的九種形態外,還有人格的健康狀況,總共有9級。健康的階梯有第1、2和3級,一般的有第4、5和6級,不健康的有第7、8和9級。最健康的是第1級,最差的是第9級。
人格最健康的時候,隨時有人格整合的可能,例如第9型的出現了第3型的特徵,由原本的內向保守,變得充滿活力,基本慾望得到滿足,基本恐懼隱藏。健康的人格令人活出真我,心理平衡、充分發揮自己的潛能和能對社會作出貢獻。



大家可以去测试看看。


选择并点击。


-九型人格测试36题
-九型人格测试108题






第三型:成就型(Achiever/Motivator):一个实践者 
  基本恐惧:没有成就,一事无成 
  基本欲望:感觉有价值,被接受 
  对生命的要求:如果我成功及受人家敬仰,我就ok了。 
  特质:重视名利,是个实用主义者;在意自 己在别人面前的表现;让人看到最好的一面,喜欢出风头。 
  顺境(有成就时):充满自信、活力,有魅力;受人欢迎;积极追求自我增进;有强烈目标感,有野心。 
  逆境(一事无成时):为达到目的,会不择手段;投机性强,自私自利,说谎。 
  处理感情的方法:压抑,令自己忙碌;以成就掩盖痛苦;虽然愿意?跟大队?,然而经常不守规则及嘉观走快捷方式。 
  身体语言:动作快,转变多,大手势;面部表情:目光直接,刻意地不表露感受;讲话方式/语调:夸张,喜欢讲笑话,大声,声线不尖不沉。 
  常用词汇:可以,没问题;保证;绝对;最、顶、超。 
  工作环境:多元化,好玩,有创意;有挑战性,越少规条越好;有人欣赏自己的热诚,创意及想象力。 
  性格:燥郁形性格:需要大量注意力;虚荣;急功近利;但求成功不择手段;喜爱支配;竞争心极强;自欺欺人;认同?流行?价值:市场导向;肤浅;过度注重外表;现实;高度戒备;精绪波动。 
  警钟:将个人价值维系于外在成就;以事业成就标榜个人;拥有地位的象征物(奖状、屋、车、文凭…);失败=没有价值=没用 

如何识别型号:C 
  坚强及能干 
  立场院坚定,即使可能引致人际冲突,也不怕让人知道自己真正的感受 
  喜欢直截了当的沟通,讨厌转弯抹角说话兜转的人 
  就算不是刻意表现,也经常会做领袖的角色 
  每个环境都需要有主持人,有必要时,会自动请缨扮演此角色 
  欣赏有真正领导能力的人。愿意追随 
  相信直觉,也会凭直觉做出决定 
  喜欢坐言起行,讨厌只讲不做或满腹理论没有实际行动的人 
  对同事相当慷慨及保护性强 
  有时对同事遭受不公平待遇时,会仗义执言 
  有时对同事要求高 
  自我肯定的态度令有些人觉得霸气或有威吓性 
  不介意别人是否喜欢自己然而必须受到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