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 is Life

2012年4月29日星期日

mini workshop

MINI WORKSHOP in Freedom Dance Studio!
真的很谢谢我的师傅 datuk chua ,
那么为我们啊,每个月都会有不同的老师到FDS来给我们popping的student上一堂课!
而且前来的老师们都不是盖的!
这次大驾光临的师傅就是KATOON NETWORK 的 ALEX 拉!
听闻,玩电视就多啦,真人第一眼,我还是忍不住地来个180度鞠躬(这是习惯。)

老师给我们分享了很多关于popping style的东西,还有很多popper面对的问题,当然最重要的都是个人风格的分享拉~
因为我到现在还宛如街道上迷失的小狗。
干!我不知道自己最喜欢什么风格,一直没有深入研究。左学一点,右学一点的。怎么可以这样叻?><
当然,alex老师说了超多话的。影响最深的应该就是这句吧。

“跳舞就是跳舞,学业就是学业!根本就没有la lang 的,是你自己要去选择而已。读书是一个gold,而跳舞则是兴趣,你要把这个兴趣也变成第二个gold,那又是另一种说法。人生一定不只会有一个gold!”..

阿哈哈!听了这句我是想起很多人啦~> < 不过这也effect 到我啦,虽然我从来不觉得跳舞会影响学业,但是内心深处总会感觉跳舞会影响到功课流程。
现在完全抛弃这种想法,FREELY! \

"i dance because i love to dance! stop judge urself by others eyes! because what u did, even that move is weird , that is U! special only one!"

风格可以有很多,在每个人的生命中慢慢体会而来的。混合混合在混合形成的就是独特!
在别人眼中的奇怪,经过一番肯定一定会变成奇特!
每个人都可以创造出自己独特的风格,你有你独特的一面,放进去你的舞蹈里,会更精彩!
这是风格,现在的你可能觉得奇怪,但是一旦你表现得久了,他就是奇特,是style!

老师指出,很多华人就是很容易放弃,输不起!
输了一次,转型,输了一次又转型,就这样循环,试问怎么可能成功叻?必须要坚持自己的风格然后加以改革。
老实说,今天这一课,我学了不多teknik,但是我的思路广大了很多!
我们需要的,是想象力,不是想而已!
这是一个真真正正的 experience sharing! 对我这些没出去见识过的小孩儿来说,可真是受益良多。

what is battle?
battle是街舞“搞”出来的。
他主要的目的是让人们在圈子里发泄出自己不开心,不爽的情绪,
透过舞蹈发泄!没有伤害别人身体的成分。
老实说,我倒觉得这是一个非常明智的做法,
总比做飞仔,不爽就打架干架弄得自己浑身伤的好吧!
为什么家长们不明白叻~?>< 

好了,
老师一来,第一句就问,
你到底是用脑听歌,还是用耳朵?
这个问题的解答给了大家很大的advice.
是popping 更上一城楼的重要感觉。
pop after the beat not with the beat.
这是不是很特别叻?
听歌的技巧你又会多少,呈现的effect 你掌握多少?

对,我还很新,alex 话说,如果你跳舞没上十年,你根本不会知道自己在干什么。XD
路很长,选择坚持的举手!然后一起轻轻松松的享受下去!



"I LOVE D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