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 is Life

2014年7月3日星期四

手术

对,我换了一身感觉并没有在穿衣服的衣服。
其实我很紧张。越过一间又一间病房。被推进了全白的手术区域。
我在 holding area 呆了一阵子,看着一堆穿着蓝衣蓝裤的人到处在跑,不懂还以为这里是急救区。他们很忙碌,忙绿地根本来不及回应我给予的微笑。holding area 放着一堆脊椎骨的图案。医院的气味从蜜瓜香变成一股浓浓的chemical 味道。不是说不好闻,而是我找不到任何食物来形容这股甜中带药的感觉。
过了几分钟,我就被推入那个我只有在电视看过的手术室,很多花朵型白灯,很多人。
从原本的床,被4个手术助手 台上了手术台。手术台是什么感觉的叻?
我告诉你啦,,是超级温暖的!它复着一程暖暖的保温垫。


看着很多手术人员走来走去,我难免紧张得东张西望。麻醉师来了,他是一位有些岁数的医生,光靠肤色很难判断他是马来人还是印度人。他很严厉地问我; are you sure you want half  ane? (半身麻醉), they will bring you too much of excitement . i think i better give u some medicine for u to sleep." 哈哈,对,他帮我注射了安眠药,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还是没有睡着....

在脊椎骨那一针是永生难忘啊!!是有多长?! 他插下去那一刻,我闭上眼睛感觉整个人被硬硬挤了一座冰山在背后。很多血流了出来,才知道原来学的颜色真的很美,是我最喜欢的朱红色。注射完麻醉,一个很漂亮的女生帮我插了一直注射药物的针在左手,右手则不断量着血压,她帮我盖被,哈哈好像还帮我脱衣服..... 医生也变态,在我打针的时候拍我照,明知我忍痛的表情靠北难看。

开始还是可以感觉到脚趾头的,我的脚趾头依然可以动,但直到医生把我整个人平躺下来,我努力去动的那一刻。我动不了了。

我很清醒,前方的CAMERA 在拍着我开刀的过程,我面前的电视机在播着camera 拍的每一个刹那。我感觉到医生在碰我,我感觉到他在我的骨头转洞又转洞, 甚至其实我也看到他在转。把我的脚扯来扯去的,/当时真的担心他们会不会扯坏那条右脚抽出来的hamstring.
麻醉师走过来,他很关心的说' 当做这是别人的脚来看就好了” 。

全程录下了video.. 不懂该不该放上来,因为,其实真的蛮恶心,尤其是补MCL 的时候。他们拿‘tissue 还是什么在我开了一个大洞的伤口上面“压”,其实他们是在摸掉那些血,但是压得好大力!我感觉得到我的腿在上下摇晃,即使不觉得疼但是,可以对我的脚斯文一点吗?
手术差不多完结,只差缝回去的时候,手术人员竟然抬着我的脚在拍照!=3= 我直接给他们炸到。心想麻醉应该差不多了,在缝针的时候我已经感觉有一点痛了!


这3个小时多,我的下半身是麻醉,包括我的下体。护士把我脚摊开清理下体的时候我真的很不好意思。我侧着头,看着男男女女人来人往,但我不能说什么。整个人晕晕的被抬回自己的病房.. 回到才发现我被插了尿管,流血的输送管,还有吊点滴的管。全身都是管!他们说今天明天你都不许从病床爬起来。其实也好去厕所也省下了。疼死了,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